糖豆森

【观影体|白愁飞中心】宁鸣而生,不默而死(二)

观看前提示:最后两集看完发疯之作,时间线在王小石带领他人去金风细雨楼之前,发疯偏爱白愁飞,此文存在大量主观想法,里面有对苏梦枕王小石雷纯不好言论不想看可以不看叉掉,主飞媚,苏王单箭头飞,石柔是好朋友,第一排坐的是雷媚,雷纯,苏梦枕,王小石,温柔,其他人坐后面除杨无邪外没有姓名称甲乙丙等,是剧白、剧白、剧白!与书白无关!


【为画面剧情】(为歌词)标*字句来源于百度百科

——————————————————————————————

 

  【画面上出现散着头发的白愁飞正跌跌撞撞走在楼梯上,一身白衣已染遍血色,心口处可怖的伤口正不断流着血,他有些疯癫的走着,嘴里断断续续的念着:“我原要……昂扬独步天下,奈何却……忍辱藏于污泥……”】伴随着他的话语,歌声渐渐响起

  (我原要昂扬独步天下,奈何却忍辱藏于污泥

      我梦在叱咤风云,却无奈苦候时机

       难道登峰造极,途中遍是荆棘)

  【他闭上眼睛,回想起过去的人生,化名白幽梦,在洛阳沁春园唱曲子;化名白鹰扬,在金花镖局里当镖师;化名白游今,在市肆沽画代书;化名白金龙,受赫连将军府重用;化名白高唐,在三江三湘群雄大比武中夺得魁首。化名白明,在翻龙坡之役,连杀十六名金将,军中称之为‘天外神龙’,统率三万兵马,威风一时,可最终在他以为要一飞冲天之际,成为兵部追缉的要犯。*】

  (我本想淡泊退出江湖,奈何却不甘枉此一生

      一念想自在自得,一念贪立功立业

      挥手遮云蔽天,硬骨傲立世间)

 

“这、这白愁飞居然做过这么多事?!”

“白幽梦!我知道白幽梦!他竟然是白愁飞!到现在沁春园还有人对他念念不忘!”

“那个‘天外神龙’白明竟也是他,当时他连杀十六名金将的事迹可谓轰动一时啊!”

“听说他被通缉还有好几个江湖侠义去找他,可却再也找不到了,原来是改名字了。”

  后排的众人议论纷纷,他们震惊又不解,这些身份有些拿出来也算是名扬一方了,可白愁飞却毫不在意的舍弃了。

  他要的,到底是什么呢?

  雷媚痴痴的看着荧幕上的白愁飞,在看到满身是血的他时,她就明白了结局,她努力的记住他的过去,他的样子,雷媚想,或许等从这里出去,一切结束以后,她可以带着他去他过去的地方看一看走一走。

  大白好厉害啊,王小石看着过去的白愁飞,心中一紧,他从来没有了解过大白的过去,仅仅只是听军师说过一两句,他本不在意这种事情,他更看重现在和未来,可看着意气风发的少年,却产生了一丝遗憾,如果自己早早下山,早些遇见大白就好了。

  温柔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惊呼“大白菜也太厉害了!他是怎么做到的?会武功,会画画,会唱曲儿,还会领兵打仗!”作为洛阳王温晚之女,红袖神尼门下,苏梦枕师妹,小寒山燕的她武功虽然平平无奇但轻功一绝自然也是下了不少功夫的,可其他的就……“大白菜才26岁!”

  苏梦枕听到温柔的话,想到了白楼里关于白愁飞的资料,他惊才艳艳的二弟曾效忠于赫连将军也曾战场上保家卫国,这也是他一开始属意将金风细雨楼交给白愁飞的原因之一,可为何如今与奸臣为伍!想到此苏梦枕感到气血上涌好一顿咳嗽。

  雷纯挺直着背,想到如今疯魔的白愁飞,不免觉得有些讽刺,走到今天这个地步,她也是刽子手之一,或许白愁飞根本不应该来京城!可这心中隐隐的刺痛究竟是什么?

  江湖中人大都是慕强之人,白愁飞可谓是文武双全,大家对他的抵触散了不少,更多的是对他如今现状的惋惜与不解。

——————————————————————————————

万万没想到有好多人喜欢,真是惭愧,我文笔是真的不咋地,之前也是一直吃粮的这是第一次产粮,这一篇也是修修改改好几次,感觉还是写不出那种希望所有人知道白愁飞过去是如此惊才艳艳之人的感觉,请大家多多包涵!


评论(33)

热度(859)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